不收白包(奠儀)這現象是越來越多,北部都會區很多開始習慣這樣做,畢竟不要在債留子孫,若你有錢也不必收吧?

常常遇到的狀況是:

親友與來賓走到收禮處,掏出奠儀或是詢問有沒有白包袋子,若家屬不收我們就會跟他說不收,那時常常會有人說,啊,不收怎麼辦?其實也不用管他,他堅持要就請待會自行拿給家屬,當然一般就跟他說不收禮,可能有某些說法傳言,造成他們遲疑一下(似乎是白包沒在拿回去的),這時通常在得知不收白包的狀況下,桌上一定會出現紅包袋,因為白包不可以直接退,所以要抽出現金換成紅包袋後退給親友來賓,白包袋因為上面有屬名,可以暫時留下來,等家屬看過後再做處理丟棄或燒化。

PS.
一般若是紅包的退法是
1.直接抽出金額退還對方,只收下紅包空袋
2.紅包袋撕一角收起,將紅包袋直接退回(要含裡面現金 ^^")

以上僅供參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