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白包金額怎麼包?

白包:又稱 奠儀、香儀、香奠、楮敬...等,題外話:一般人到現場忽然看見一個 "懇辭奠儀" 的牌子,通常還是會問......有沒有收

喪事不比喜事,不是跟婚事一樣湊熱鬧瞎起鬨來相挺的,所以請別再用喜事的包法來比較,白包也沒在比大小的,而且白包的金額沒有回來回去越回越大的問題,所以千萬別往上添加,最多一樣就好,關係越遠當然包的越少,所以不論走的人官在大,輩份再怎麼高白包一樣不能包多。

最好是親戚朋友統一一下就好,我家是給親戚白包統一1700,一般朋友1100。

反正前面兩個數字不要被2整除就可以了。

上面就說過,白包沒有個標準,只不過跟喜事金額成雙不一樣,要是喪事成雙,我想不被打死才有鬼,所以數字以單數為主,如:500,700,900,1100,1300,1500,1700,2100,3100,這些都是我有看過的金額,目前看過最多的白包金額是1,000,000元(這是某間公司包的)......

一般來說個人的金額落在1100~2100範圍內為最多,通常普通的包1100~1300,還好的1500~1700,然後2100這就算交情還不錯。

公司就看個人,以前公司規定個人是500元,但是這金額不好看,所以一定會用合包的方式比較好,依單位人數每人出個100,300,500不等,湊個數就好,然後除非喪家願意(其實大多都會給),不然毛巾當然只能拿一條,一條這要怎麼分?最好不要拿,還有很多人怕喪的東西,乾脆不拿眼不見為淨。

我來參考別人與統合一下,看有沒有比較好懂

自己假設的喪禮行情價(以下純屬建議,僅供參考,實際還是得依個人情況和能力,歡迎來討論):

 500
 700
 900
以上金額指:不熟悉~三分熟的奠儀金額,建議適合公司同事合包成一包(但不要雙數與4跟8),只包奠儀不出席告別式。
假設有5個同事合包,一個人500 X 5 = 2500 不是雙數,沒有與4跟8,恩,可以用

1100 ------> 個人建議金額
1300
1500
以上金額指:一般辦公室,朋友七分熟的,像平常會一起吃飯逛街的朋友

1700
2100 ------> 主管級,個人建議金額
以上金額指:一般辦公室,朋友九分熟的,可以聊聊一些心事,可以開開玩笑,平日算是知己,也有到對方家中走動的朋友。

3100 ------> 其實到這等級就夠了,這不是喜事,別在加碼了
以上金額指:
1.這一般辦公室感覺比較少這種交情,但是是朋友的話就屬於全熟的,像是:親密的閨中密友姐姐淘,可以上山打虎的兄弟情。
2.親戚有時常會包這金額,其實都是要還的,除非你很缺,要不然越少越好,不然可辛苦了

5100
6100~數萬元
以上金額指:熟透了,這是至親的等級,通常是很好很有錢的親戚才會包出來的等級。


以下小助理碎碎念,請自行跳過

小助理在想,喪事為什麼一定要人家包白包?除了人情世故之外,難道自己家中是沒錢到這種地步嗎?還是單純想要回收以前包出去的?

要是真的沒錢到這種地步時當然一切從簡阿,聯奠其實就很好阿,要不然很簡單儀式的3~5萬的也有人辦,甚至中低收入戶也可以找到善心團體免費幫忙出錢出力,那更沒理由收白包阿。

因為你收了就等於欠人情,人情是最難還的,然後收了錢(奠儀),除非你想收了就跑,不然你要是沒錢要拿什麼還?要是沒錢到那種辦不起的地步時,就請先不要收白包(奠儀)啦,請由自己做起。

白包要怎麼包,說真的你問我,我也不知道問誰阿,因為是你要包的又不是我要包,為什麼會這樣說呢?因為要看交情,要看每個地方與家族習俗,很多都不一樣,真的很麻煩,其實問親朋好友最好,商量一下問一下看大家要包多少,最終還是不要為難親戚朋友......不收就好了。

基本上沒收白包就不用給毛巾,就算不好意思這樣,那發個小手帕也不錯,在不行也有人發一些有意義的書籍,環保餐具組,小飾品......(但是這些東西單價成本較高,最少也要100元上下)。

但最不可取的是發人家會尷尬的物品,像我遇過家屬發往生者的生活照片,這個不能用發的,要用自由拿取就好,因為我碰過這狀況所以我知道,親友就算了,若是單純參加公祭的人,那臉 真的綠到天邊,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,這禮儀師該打屁股。

萬安的冰淇淋廣告,個人覺得很有創意,但也很搞笑,因為這玩意也是可以自取,但不能用發的,因為像小助理就不吃冰淇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